北京市委常委会决定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12月23日至24日召开 郭金龙主持会议

2016-12-22 03: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12月23日至24日召开

21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决定,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于12月23日至24日召开。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更大步伐,真正实现农民可持续增收、农村面貌持续改善;二是深化农村改革,深刻领会党中央出台的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推广西红门集体建设用地改革试点经验,更好发挥都市型现代农业的优势;三是狠抓精准扶贫落地,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会务安排。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总结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研究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指出,市直机关工委要牢牢把握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势,乘势而上,开拓思路,完善措施,努力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服务中心工作意识,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找准工作抓手,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效。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巡视组对市直机关工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部署,加强党建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更好地凝聚共识,满怀激情地承担起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重担。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16年-2020年基层党建基础保障工作规划》,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根据城乡不同情况,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谋划人员配置、资金保障、活动场地等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16年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工作,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议大事、定大事、把方向,打牢代表工作基础,既有声有色开展立法、监督、代表议案办理等工作,又严谨沉稳做好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会议要求,要更好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筹备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党组关于2016年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党组2016年工作,指出,市政协党组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和组织各界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会议要求,围绕关系首都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协商,不断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促进北京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