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单附近新增142个车位 辖区居民享半价停车

2016-12-26 10: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该处停车场位于灵境胡同地铁站旁,可提供停车位142个。 摄影 姜真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曹蕾 费秋林)日前,位于西城区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许久的边角地“变身”便民停车场。记者从西长安街街道获悉,该停车场总面积2950平米、停车位142个,除了能够满足来西单购物的消费者和游客停车需求外,停车场周围的西长安街街道居民还可享受停车半价优惠。

地铁作为最便利、最准时的交通工具,受到市民的青睐,许多乘客往往把机动车停放在就近的地铁站口,改乘地铁作为出行工具,这种现象在交通枢纽站、起始站、换乘站表现得尤为突出,所以在地铁站口普遍存在着机动车停车位需求,而现有的站前广场往往因为满足不了这方面的需求,经常出现车辆挤占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等现象。

为切实解决西单灵境胡同周边老城区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提高城市治理能力,逐步完善首都核心区配套设施,西长安街街道与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由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街道办事处配合,在确保站前广场人员安全疏散,非机动车有处停放及保证地铁设备设施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地铁临时建设用地(地铁临时建设用地指地铁施工后留下的边角地、原库房、办公用地)设立临时停车场,缓解西单北大街及灵境胡同地铁站周边停车难问题。

西单便民停车场位于4号线灵境胡同站B口对面,西单北大街路西侧,北至前英子胡同,南至西斜街胡同,东临西单北大街,西至西城区文化宫,总面积2950平米,停车位142个。通过对原有场地进行渣土外运、平整场地以及铺设沥青地面,建成了具有完善的上下水系统、车辆导流系统、监控和道闸系统的停车场。同时,为满足新能源车辆的需求,还将投资安装设置12组充电桩和智能停车位,并引进先进的停车技术,如:移动客户端搜索引导停车位、手机预约停车以及二维码扫描付费等。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灵境胡同便民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按照区、街两级政府关于“服务群众、方便居民”的要求,建立以便民服务为中心,以安全服务为根本,以设备完善为保障的服务系统,除了满足来西单购物的消费者和游客停车需求外,还将对周边西长安街地区百姓实行停车半价优惠(含包月)。未来,街道还将陆续推出其他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继续改善西单北大街地区的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