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2016-12-27 04: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总公司,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驻京各部队:

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京各部队要发扬优良传统,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继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军心民心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各部队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取得的新发展,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开创的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凝聚军心民心,共同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宣传做好双拥工作对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突出事迹,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我党我军光荣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军民的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热情,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支持军队改革强军建设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需要,立足实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部队解决训练演习、科研实验、战备执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部队完成各项任务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广泛组织贴近实际、贴近连队、贴近官兵的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励军心士气;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在双拥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

三、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驻京各部队要践行服务宗旨,强化首都意识,大力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要深入开展科技援建和军民共建活动,主动支持配合地方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继续开展好“1+1”助学活动,密切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根据季节特点和地方需求,重点做好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各项群众纪律,始终保持人民军队“钢铁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四、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抚恤补助、医疗、住房等各项优待措施和军队转业干部、离退休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等各项政策法规,切实保证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按照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不断完善优抚政策法规,创新优抚保障机制,丰富优抚保障内容,改进优抚保障方式,努力使广大优抚对象共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广泛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大力营造热爱功臣、学习功臣、服务功臣的氛围;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完善烈属抚恤优待政策,努力为军烈属、伤残军人办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全社会的尊重。

节日期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各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简化形式、注重内容,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双拥活动,进一步树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新风尚、新气象。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卫戍区  

2016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