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燕郊户口可微信预约 推叫号系统避免号贩捣乱

2016-12-29 13: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办燕郊户口可微信预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近日,本报报道了北漂一族在燕郊连夜排队办户口一事,引发舆论关注。昨天(28日)下午,记者回访燕郊政务大厅发现,为解决排队问题,燕郊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微信网上预约服务,避免市民扎堆排队办理落户手续。

开通微信预约 解决排队问题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神威北大街的燕郊政务大厅时,工作人员刚刚将微信二维码贴在公告板上,正在向办理业务的市民讲解操作方法。

记者看到,公告板上张贴着《关于外省迁入落户启用“微信预约”的公告》,“为高效、方便开展省外迁入落户工作,三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对软件系统进行了升级,对省外迁 入落户业务启动微信预约办理方式。”“微信预约自2016年12月29日开始试运行,2017年1月1日正式运行。”

“我们都是在北京上班,平时工作很忙,为了落户的事,要是排一天一夜甚至更长时间的队,确实有点受不了。”居民杨先生说,他听说了北漂一族在燕郊办理户口需要连夜排队的事,所以今天下午刚刚在单位请了两个小时的假,赶到燕郊政务服务中心,准备提前排队办理业务,没想到赶上政务大厅推出微信预约,“这下我不用连夜守在这里了,本来想着要和家里人商量轮着班排队呢。”

将推叫号系统 避免号贩捣乱

燕郊政务大厅负责人之一汪先生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前一段时间系统因故停办半个多月,导致燕郊落户者积压人数较多,加上燕郊政务大厅内本来就存在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所以出现了连夜排队办理落户的现象。媒体报道后,政府部门紧急商议解决,自2016年12月29日起启动微信预约服务,这既能解决连夜排队问题,也可以避免号贩子扰乱秩序。

“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根据预约时间到场即可办理。”汪先生说,几天后还将推出类似银行部门的叫号系统,彻底解决政务大厅内的混乱局面。

记者看到,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将原先排队用的椅子移到门口,准备第二天用来给办业务的市民临时坐等,排队现象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