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六区政府领导班子调整,东城、朝阳亮了! 第120期

2016-12-30 11:11   作者    编辑 李红英(QN0016)

2016年12月24日,继石景山“两会”闭幕,北京城六区“两会”全部结束,新的城六区政府领导班子随之产生!您知道,新的领导班子是怎么调整的?新面孔都是从哪个岗位履新的?他们中"75后"多吗?小编用一张表,让你分分钟了解!

城六区政府领导班子人均46.58岁 31人履新

2016年12月24日,继石景山“两会”闭幕,北京城六区“两会”全部结束,新的城六区政府领导班子随之产生!您知道,新的领导班子是怎么调整的?他们都是从哪个岗位履新的?他们中"75后"多吗?小编用一张表,让你分分钟了解!

小编统计发现,城六区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52人,平均年龄46.58岁。其中东城区以平均44.75岁为“最年轻区政府”。

各区“两会”后,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中出现18位新面孔。此外,还有13位是今年早先履新的。也就是说,城六区政府领导班子中,超半数都是新人。按区算的话,朝阳区政府领导班子9人,新人达7人,成为城六区“换新”人数最多的区。

这31人中,“70后”有18人,已成为班子中的绝对主力。“75”后有6人,其中3人是博士,1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梁爽是新当选的海淀副区长,也是城六区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80后”。(注:由于信息不全,东城副区长葛俊凯、海淀副区长郑海洋未纳入统计)

其实,今年还有2位履新的副区长,在12月初当选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再担任副区长职务。他们是东城区的陈本宇和西城区的王旭。陈本宇2016年4月28日任副区长,此前他是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工委书记。履职副区长7个月多后,他在12月8日闭幕的中共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当选新一届区委常委。

而王旭是西城区委常委,他的副区长职务是2016年4月22日任免的,这次“两会”后,他不再担任副区长职务。

相关:控人口、建场馆、办新校......2017北京十六区要做这些事!

附:城六区2016年新上任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