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元旦假期首日北京市区未现拥堵

2017-01-01 06: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元旦假期首日市区未现拥堵

2016年12月31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记者12月31日获悉,交管部门在假期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对环路、主干道、高速路以及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等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及重点地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和维护疏导。12月31日全市环路、主干道交通运行平稳。

交管部门表示,12月31日上午,高速路方面,受河北以及天津雾大影响,从30日夜间开始至31日上午,北京周边京平、大广、京港澳、京台、京沪、京哈等多条高速公路相继采取了封路措施,通往各条高速路的联络线交通压力较大。其中,京港澳出京受琉璃河封闭影响,队尾一度排至西南六环,交管部门及时将封闭位置前移至杜家坎收费站,缓解交通压力。

从事故情况来看,12月31日上午9时之后,城区环路和高速路上的轻微追尾刮撞事故对相关路段通行有一定的影响。东北四环霄云桥、南三环木樨园桥等路段受事故影响,出现了车辆短时排队现象。

12月31日午间时段,东三环十里河商圈周边车流量集中,此外,西南郊冷库、新发地批发市场周边受市民集中采买购物影响,交通压力较大,出现了短时车多情况。

交管部门表示,元旦期间将在西单、蓝色港湾等交通流量大、人流集中的区域、点段,严格落实高峰交通勤务机制,启动区域高等级上勤方案。针对多条高速路封路情况,在环路通往各条高速路的联络线、枢纽桥区、高速路收费站等地,增加警力投入,指挥疏导过往车辆进行远端分流,提前采取绕行措施。

此外,在本市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交管部门将强化对渣土运输车等重型车的路检路查,对货车等禁限车进行拦截处罚,全面加大对国1国2轻型汽油车、货车等禁限车种的拦截查处力度。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元旦小长假期间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集中的时间和路段,多选择支路行驶。外出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地区,减少在路上等候的时间。同时交管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司机朋友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也不要向开车的朋友劝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