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学生村官李贺:“我到村里就是为村民们服务的”

2017-01-01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李贺:“我到村里就是为村民们服务的”

2014年李贺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毕业后,到朝阳区平房乡黄渠村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之所以会选择村官这个工作,李贺说:“我自己所学的专业就是社会工作,就是帮助弱势群体,服务弱势群体,而基层和农村中有不少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非常需要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帮助。我就是来服务他们的”。

作为从名牌大学毕业的城里孩子,刚刚到村子里工作时,李贺也会受到村民的一些质疑,也会问她名牌大学毕业的孩子怎么会选择来农村工作?到底能为村民做些什么?面对质疑,李贺选择了尽快地与村民们打成一片,借助各种机会让同事和村民们认识最真实的自己。“村民们都非常的善良,我们很快就熟悉起来了。”

李贺来到黄渠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村里的党建以及村民们的文艺活动等。对于自己的工作她更积极努力地完成。在今年年初,她利用微信公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村里的动态,并及时对村民们关切的事情进行回应。同时,她也积极参与打造地区“同舟共益”党建品牌。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她又参与到该区村党组织换届工作中,作为督导组成员的她丝毫不敢马虎,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真督严导,及时地摸清村情民意,及时地把握选情动态,为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那段时间真的非常忙,我们要按照上级组织部的选人标准进行核对、反馈,154个村子的候选人有没有违法记录等信息都要记录得非常详细,仅仅最后一天整表的工作就做到了晚上10点多。”她说。 此外,村里的文艺活动,也因为有了她的参与丰富了很多。

李贺还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人。在当村官不久她就加入到地区“青年在线”志愿服务队,多次进行义务劳动和服务,还报名参加了平房乡中老年智能手机班,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志愿教授智能手机的用法。

三年的村官生活转瞬将逝,李贺说如果有机会,她还想继续为地区群众服务。她说她跟这里的一草一木、地区的群众都有了感情,能继续做些事情感觉很开心,也有很有意义。

文/本报记者 武文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