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条旅游公交1日开通 从前门至八达岭仅20元

2017-01-01 14:2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旅游1线首开 20分钟近满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璐 张群琛)  舒适大巴一站直达、单程票价仅需20元……从1日开始,游客前往八达岭景区游玩有了新选择。今天上午,由前门至八达岭的旅游公交1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本市开通的首条旅游公交线路。

记者今日上午8时许在现场看到,首班车刚来到位于前门附近的发车点,就有不少游客前来咨询和购票。仅仅过了约20分钟,50座的大巴车就只剩下7个空位子。来京游玩的天津游客小张成为旅游公交1线的首班车乘客,他告诉记者:“我在网上查了,这条线路从前门发车,在天安门看完升旗可直接坐车走,不用再倒车去德胜门了。”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关辕介绍,前往八达岭、十三陵一线的游客需求量大,旺季每天都有三四千人。此前游客在天安门看完升旗后再前往长城,多需要到德胜门去乘车,既费时又费力。而旅游公交1线由天安门地区往返八达岭景区,一人一座、一站直达,并随车配备讲解员为乘客介绍沿途景点。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旅游1线单程73.9公里,行驶时间约100分钟。票价为单程20元/人次,IC卡无效、证件无效,1.3米以下儿童不占座位免票。该线路30分钟一趟车,如果不到发车间隔客满也会发车。旅游1线在天安门地区的乘车地点为前门(箭楼西南侧)、西行天安门西公交站,可实现与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及多条常规公交线路的便捷换乘,观看升旗、参观天安门广场的游客也可就近选择上车地点,免除多次倒乘烦恼。

关辕介绍,目前计划该线路至4月30日试运营,将根据线路运营情况逐步调整,并进行其他线路的研发和开通。

提醒   游客可提前在网上订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想乘坐旅游公交1线的游客,可登录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方网站提前在网上预订车票,之后可通过支付宝(第三方支付平台)、微信、网银(储蓄卡、信用卡)等进行在线支付。

预订成功后,集散中心会发短消息或电话与游客确认。游客持短信验证码在集散中心3号亭验证取票后到车站排队上车。

需要提醒的是,预订车票发生退款时,需扣除订单总费用10%的手续费。

旅游公交1线详情

发车地点

去程: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前门发车场站(地铁2号线前门站C出口向南30米;公交车623、特4、特7、22、82、126路前门站下车即到)、西行天安门西公交站

返程:八达岭长城滚天沟停车场,靠近缆车登城口

发车时间

去程:每日早上升旗结束至中午11:00,前门(天安门)发车,发车间隔为30分钟

返程: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9:00-17:00,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11:00-16:30

提醒:去程可在居庸关或八达岭下车;回程可在德胜门或前门下车

相关新闻   男子在前门发黑一日游广告被制止

元旦佳节,全国各地不少游客都会来北京旅游,法晚记者昨日在前门大街走访发现,仍然有部分人打着正规旅行社的名号非法揽客。

昨天下午,前门地铁站东南口,一位身穿疑似公交制服的男子拿着扩音器招呼着游客:“前往长城、十三陵的游客在这里预订座位。”

在前门大街内,一位男子正发放传单,这些传单上印着一日游的信息,同样打着“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旗号。在前门大街执勤的保安立刻上前制止了该男子的行为,并且将他包内的传单没收。

这名保安介绍,如今在前门发一日游广告的现象越来越少,这些发单者转移至旁边的小胡同或者附近。他们只要遇到就会制止。

记者发现,正阳门的南侧,有两个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岗亭,集散中心的发车地点就在两个岗亭中间。这里才是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正规发车点。岗亭内的工作人员提醒,大街上遇到的这些小广告不要轻信,“我们不会发广告,包括揽活儿穿着公交制服的,都是假的。”

记者得知,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一共有一日游线路六条,发车地点均是正阳门的西南侧。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线路均是岗亭内售票,绝对不会在外面揽客,也不会半路收钱。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