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元旦假期室内游园受热捧 1日预计20万人逛公园

2017-01-01 14: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今日预计20万人逛公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今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受雾霾天气影响,不少市民游客取消远行游玩,选择前往城区的市属公园参加新年活动。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皇家园林中的祈年殿、香炉峰、万春亭、唐花坞等热门景区迎来游客祈福游园,中国园林博物馆、颐和园等园馆的室内活动也受到游客欢迎。元旦假期首日,市属公园游客达14万人,今天预计也将有近20万人游园。

“吉祥纸杯鸡”、“大红灯笼”、“喜庆金鱼”……今天上午,记者在中国园林博物馆2楼园林互动体验厅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动手制作剪纸、面塑、木版年画等传统非遗作品。而在1楼的苏州畅园,诸多放假的小朋友和朗诵爱好者一起诵读经典,“诗话园林·畅想新年”。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假日期间,市属11家公园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18处现场分指挥部,在原有146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新增售票窗口48个;新增牌示102块,累计达1100块安全疏导牌示,布置在门区广场、展览展厅、冰雪场地等客流密集地区。

颐和园“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黄山摄影作品展、北京动物园“清河白鹭动京城”、天坛文物展……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市公园管理中心还推出了“十大文创体验景区、十项公园特色展览”。

其中,体验展览区域基本位于室内,市民游客可以在温暖、清新的环境中过新年。此外,2017年首版“公园礼物”新年礼包已经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和北京动物园集中推出,游客可以在市属公园十处文创景区体验新景观、新的公园创意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