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机器人小胖英语跟读迷住小学生

2017-01-02 00: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机器人小胖英语跟读迷住小学生

当呆萌的“中国智造”机器人小胖遇上聪明的小学生,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日前,中关村一小五年级8班的机器人课堂上,30多名孩子在北航教授王巍的带领下,与呆萌的机器人“小胖”进行了40多分钟的互动。教育圆桌(微信号:jiaoyuyuanzhuo)小编也在现场围观了这一少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学课堂试验。

“你们知道他是怎么走到讲台中央的吗?因为他有海量的数据库,可以分析路线。”“你们知道他为什么能听懂你说的话吗?因为他可以识别语音,还能分析。”……下午1时刚开课,机器人实验室的新伙伴——机器人小胖,便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大学教授抛出的几个问题似乎也没能难住中关村一小五年级的学生。在40分钟的互动讲课环节中,学生们完全被机器人小胖的英语跟读、投影播放、自建地图等“能力”迷住了,七嘴八舌地和小胖互动,小胖忙得团团转。课程结束,他们还围着老师不断地询问小胖的各项功能。

据介绍,小胖是一款专为孩子打造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可以真正听懂并理解孩子的心情。据机器人“小胖”的联合创始人、北航教授王巍介绍,目前全球的人工智能技术即AI,还处在弱人工智能阶段,机器人还无法达到影视作品中所描述的能力,“但小胖已经可以顺畅实现同孩子的对话,甚至还可以通过孩子给他下达的命令,加深对孩子行为习惯和喜爱的认知”。

而作为金鹏科技团和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中关村一小历来在机器人科技的培养上走在前沿,学校2002年起就开设了机器人课程,编写并出版了标本教材《机器人》。在今年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上,中关村一小斩获了VEXIQ小学组的金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