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7-01-04 00:02 千龙网

2016颁奖典礼全场结束照片7

“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现场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承办的“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隆重举行。程 京、孙晓兰、张宏伟、吴松航、松  岩、黄文祝、童  松、张博研、张晓艳、李 颖当选2016年度十大“北京榜样”;范涛获得“北京榜样”特别奖;陈培荣等51人获得“北京榜样”提名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以及中央有关部门、驻京部队,各区、各系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400多人观看了颁奖典礼。

2016颁奖典礼现场照片5

“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201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全景1

“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2016年,本市持续开展了“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通过层层举荐、周周上榜、全媒传播,在全市宣传树立起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成为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2016年全市举荐张榜6万多人,推荐到“北京榜样”官网平台的候选人达6688位,共选树周榜人物135名,月榜人物60名。覆盖了各个群体、各行各业。根据评选标准和规则, 从62名“北京榜样”候选人中推选出市民心中最具典型性的十大榜样人物和一名特别奖获得者, 树立全民榜样形象,为文明城市建设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年度榜样人物事迹涵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自强不息等类型。人物中既有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中国生物蕊片探路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又有痴心传承国粹京剧传统文化的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既有卖房救母勇于担当奉献的青年楷模、密云广电中心主持人张博研,又有坚持18年爱心助学的“宏志妈妈”、北京工美集团退休职工孙晓兰;既有把医疗志愿的公益阳光送到基层百姓身边的中日友好医院专家张晓艳,又有二十年如一日守护地下轨道安全施工的首都地铁建设者童松;既有在车辆失火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人的公交司机张宏伟,又有亲民爱民贴心服务各族群众的社区好民警黄文祝;既有靠诚信经营重塑民族奶粉品牌形象的三元奶业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又有自强不息带领千人志愿服务队奉献社会的残障人士李颖;还有生前与病魔顽强抗争7年仍情怀事业敬业爱岗,逝世后捐赠器官无私奉献社会的特别奖获得者、市网信办干部范涛。选树的“2016北京榜样”年度人物顺应时代发展,体现了北京“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反映了当代北京人的道德风貌和价值取向,引领首都城市文明风尚。

2016颁奖典礼现场照片3

“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2016颁奖典礼现场照片4

“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颁奖典礼以“北京向你致敬”为主题,采用访谈、播放人物短片、颁奖嘉宾为获奖人颁奖、儿童点赞团朗诵颁奖词等形式依次为11位年度人物颁奖,其间穿插文艺节目表演。现场用真挚的话语,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十大“北京榜样”和特别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产生强烈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持续得到传递和升温。

2016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特点十分鲜明。一是在全市形成了蓬勃开展、各具特色深入推进活动的生动局面。各区广泛举荐群众身边的榜样,不断提高选树质量,丰富选树内容,深化榜样举荐选树活动。各系统结合行业特点打造了一批榜样子品牌,市国资委评选的“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市公安局开展的“北京榜样—最美警察”选树活动,市安监局开展的“安监之星·北京榜样”主题活动等,为推进全市“北京榜样”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在全市形成了积极崇德向善,榜样层出不穷的良好社会风尚。各区各系统在榜样选树的连续性和长期性上下功夫,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广泛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多角度发现、发掘身边榜样,促使各类榜样不断涌现。“北京榜样”活动成为首都地区各类先进人物的蓄水池、典型库。三是在全市推动形成了学习榜样,争做好人的热潮。坚持把评选、宣传、学习榜样贯通起来,在全市开展北京榜样故事“六进”巡讲活动,广泛传播“榜样好声音”。在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为榜样点赞,集徽章有礼”网络互动宣传活动中,点赞超过6000万个,149万人次参与集徽章活动,收到网友留言4万余条达240万字,年度榜样候选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四是在全市扎实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形成让感动化行动,礼遇关爱榜样的浓厚氛围。“V蓝·北京”绿化植树、“孝老爱亲.爱在重阳”、CBA赛场观赛文明引导等“学榜样我行动” 大型公益活动传递榜样力量。为榜样圆梦活动点亮更多榜样的公益梦想,实现夏虹赏洛阳牡丹的梦想,圆任士荣举办盲人学生专场音乐会的梦想。关爱礼遇榜样活动让好人得好报,邀请榜样参加国庆、新年音乐会和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活动。举办“姜昆说相声”北京榜样专场,开展“善满京城送吉祥”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