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鸡年庙会摊位网上提前招租? 公园回应:未定具体方案

2017-01-04 05: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鸡年庙会摊位网上提前招租?

虽然离春节还有二十余天,但各大公园庙会摊位转租已被炒得火热。地坛、陶然亭等多家公园庙会的摊位都成了热门产品。即便卖家标价几万元挂在网上,也很快被抢购一空。发帖人员为招揽生意,甚至称可让买家自行择位和提前入驻。1月3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多家公园,工作人员均表示“鸡年庙会摊位出租具体方案未定”,且并未在网上进行销售。工作人员提醒,不要轻信此类信息,耐心等待官方发布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公园庙会摊位

网上热租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事小商品批发的个体户,想要在鸡年春节租下一个庙会摊位挣钱。在网上搜索时发现,有人把摊位挂在网上出租,但价格不菲。“陶然亭庙会摊位出租,摊位柜台,10平方米。”她称,帖子中标注摊位1万元。“今年的春节比较早,我要是想在庙会摆摊得提前准备。可往年的庙会摊位没有这么早就开始出租的,这些网上的信息不会是假的吧?”吴女士有些拿不准。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此类帖子确实不少,出租摊位更是涉及地坛、顺义水上公园、陶然亭等各大公园庙会。“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戏雪节即将拉开帷幕,今年特设庙会摊位,本人转让摊位,靠前位置,有意者电联。”记者注意到,这样一帖在发出后不到半天时间,该商品就被标了“已出售”字样,价格高达1万元。此外,一些求租商户也在网上发帖,有人要求整租,也有人要求合租。

卖家称

内部资源可合租

3日,北京晨报记者以买家身份联系一名出售地坛公园庙会摊位的卖家。据其称,他手中有俩摊位,其中较小的一个5平方米,挂上网第二天就已转手,且一直还有人在询价。在手上还剩一个10平方米的大摊位,因售价较贵,所以还没有出租。

“现在从我手里拿摊位,是内部资源,所以价格还不算贵。等到公开出租可就不止这个价了”。对于摊位来源,他神秘地表示“内部资源”。该男子还表示,订购摊位需提前付款,“到时还可以让你先行入驻”。记者向其询问有没有合同,该男子则称“私下交易哪能有合同”。为劝说记者尽快交钱,这名卖家称,“你租下来可以找人合租,虽然违规,但是不说也没有人知道”。不过记者注意到,此人发帖转租庙会摊位,但未见有任何交易记录。

■回应

公园未定庙会方案

就此情况,北京晨报记者3日走访地坛、龙潭湖、陶然亭等多家公园,工作人员皆对网上庙会摊位招租的情况给予否定。记者在这几家公园看到,园区内还没有庙会摊位的布置,更无从谈起提前入驻。

地坛公园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公园还没有公布鸡年庙会方案,对网上有售摊位的情况并不知情。陶然亭公园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庙会摊位招商计划,一旦确定将在公园主页公布。“这些出租地坛庙会摊位的帖子肯定是假的,我们这里连今年的方案都还没对外公布,哪有摊位出租。到时出租也有合法手续,不会私下交易。”工作人员还称,每年都有类似情况出现,希望市民不要上当。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