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疾控中心:诺如病毒目前处高发期

2017-01-04 06: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诺如病毒目前处高发期

1月3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016年12月以来,全市共报告急性胃肠炎聚集性及暴发疫情21起,其中绝大部分由诺如病毒引起。

2016年12月31日,本市接到一起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报告,某高校出现多例急性胃肠炎病例,主要症状为腹泻、腹痛、恶心、呕吐,已在病例便标本中检出诺如病毒核酸。自2016年12月以来,全市共报告急性胃肠炎聚集性及暴发疫情21起,其中20起由诺如病毒引起;所有疫情来源中,10起在小学、7起在幼儿园(学前班)、2起在中学、1起在大学、1起在医院。与去年同期相比疫情起数增加明显。

专家介绍,冬季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学校及托幼机构为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场所,因此除对课桌、楼梯扶手、门把手等易污染部位进行每日消毒外,要重视公厕、公用通道和教室等校园内环境的消毒,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和上级部门报告。

上个月本市疫情较前一月上升幅度较大,主要由于呼吸道传染病中流行性感冒及肠道传染病中的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主要是病毒性腹泻)大幅升高导致。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梅毒、痢疾、病毒性肝炎和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0.14%。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7.95%。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