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区一居民私藏227斤烟花爆竹被拘留

2017-01-05 01: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居民私藏227斤烟花爆竹被拘留

2017年1月1日,海淀区温泉派出所开展“2017平安行动”活动,民警在聂各庄附近社区进行安全大检查。下午2时许,民警在走访时,看到路边的一排平房前停放着一辆小货车,一对男女正在往平房内搬运红色的大纸箱子。本是稀松平常的事,两人却在见到民警时慌忙地关上房门,拔腿就跑。民警见疑,就上前查看,发现两人慌张到连门上的钥匙也来不及拔,于是立即打开房门检查,没想到房内全是烟花爆竹。

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料定两人必将返回,就在屋内守株待兔。果然在半小时后,两名嫌疑人返回平房,民警迅速将其控制。经民警现场清点,平房内共有烟花爆竹14箱,共计227斤。

经审查,赫某储藏的烟花爆竹没有任何合法手续,面对民警的询问,赫某对其违法行为并不在意,交代称这些烟花爆竹都是从外地带回来的,比市里卖的烟花爆竹便宜。准备过年的时候和家里人一起燃放,因为爆竹很多,没有地方放,所以都放在自己家中。

目前,赫某因涉嫌私自非法存放危险物品罪,已被海淀警方行政拘留,收缴的烟花爆竹已移交分局治安支队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海淀分局加大了对烟花爆竹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请广大居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切勿大量储存,以免引发事故,威胁自身及其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若发现违规储存或买卖烟花爆竹时,请您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