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探访北京西站春运准备情况 半小时内可快速取票进站

2017-01-06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半小时内可快速取票进站

2017年全国春运将于下周五拉开大幕,今年春运共计40天,作为北京地区三大车站之一,北京西站预计运送旅客1183.5万人,日均到发29.6万人,比2016年1116万人增长6.1%。今天(6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现场探访各项准备情况,据介绍,今年乘客在北京西站地下空间内,每天可免费使用Wi-Fi连接Mybeijing无线网两小时。

13.5对高铁增开

据预测,今年春节前发送高峰期为1月20日至1月26日,日均22万人,而节后返程高峰期为2月1日至2月8日,日均旅客人数达20万。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安排增开旅客-临客33.5对,其中高铁13.5对,重点加开汉口、成都、西安北、郑州东、阜阳、邯郸、石家庄方向,此外春运期间K479/80次列车运行区段将由北京西至安阳延长到郑州。

6个“刷脸”通道自助

在售票方面,春运期间西站现有100个人工窗口将根据客流情况全部开齐,此外还在南北广场陆续增加5处自助取票点,共计24台自助取票机,车站整体自助取票机达到115台。

开设“快速取票”通道,设立30分钟内快速取票窗口(机),利用各售票厅内直接通往候车区的便捷快速通道实现距开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网购车票旅客能够快速取票,快速进站,只需在进入售票厅时进行一次安检即可进入候车厅,避免二次安检。同时,在保障现有人工验证验票通道的基础上,新增设6个自助式“刷脸”通道。

5000人临时候车区开放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将继续在北广场地下一层搭建约3800平方米、最高可容纳5000人的临时候车区,设置10个验证验票亭,并在春运前完成南站房增加两部扶梯的整体施工。

在西站地下空间内,使用Wi-Fi连接Mybeijing无线网每日可免费使用两小时。

北京西站增加了南北广场和出站系统公共空间;北广场下沉广场在春运期间试运行,公共安全和客运功能有效发挥:搭乘公交车的旅客在莲花池东路北侧下车后,可直接通过下沉广场穿过莲花池东路,进入西站地下一层或地上广场,缓解了往年春运期间北广场两侧天桥的客流压力。

4条夜间春运专线开通

北京西站管委会介绍,春运期间,北京西站与地铁建立应急保障机制,根据应急情况延长运行时间,加开早班车。

公交集团增加夜班车运力,并做好备班线路准备,开通4条夜间春运专线。启动出租车激励措施和蓄车场地,提升出租车保障能力。探索运力保障多样化,将首汽约车引入西站地区。

此外,北京西站微信公众号、微官网平台和西站地区出行App也已上线,为广大旅客提供相关的出行信息。(李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