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查获未检疫羊肉600余公斤

2017-01-07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查获未检疫羊肉

外边看是普通民居,往里一走却发现是一处“冷库”。1月6日凌晨,海淀区四季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西山国际城小区西北角外一处平房开展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存有羊胴体12只、200余公斤,羊肉分割体300余公斤,共计600余公斤。

执法人员介绍,近日食药监所接到举报,西山国际城小区外围的平房内有自行搭建的冷库,怀疑当中存储的肉品在检疫环节存在问题。经过前期摸排,6日凌晨执法人员集结赶往现场。

经初步查看,冷库十分简陋,储存的羊肉均为未经检验检疫的羊肉,羊胴体上没有专用检验检疫章。执法人员当即对冷库进行查封,对冷库内涉嫌未经检验检疫的羊肉全部予以扣押,并进行抽样送检。海淀食药监局针对此违法经营行为予以立案,随后将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这儿临近锦绣大地批发市场,市场主要经营的品种就是各类食用农产品,周边容易出现不法窝点。”执法人员介绍,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禁止生产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但现场经营者始终未能出示任何票据。

春节临近,市食药监局将加强节假日期间重点食品的监控,针对食品经营特点采取日常监控、专项检查、错峰执法等手段,并重视举报信息的采集和研判,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