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什刹海冰场正式开业 16万平方米滑冰区域开放

2017-01-07 14: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西海冰场设围挡 防止滑野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耿学清)  今天(7日)上午,什刹海冰场正式营业,受“暖冬”影响,这是近9年来什刹海冰场开业最晚的一次。围绕冬奥主题,什刹海冰场开展多项主题活动,此外,为了防止市民私自上冰,保障安全,什刹海将于近期将西海冰场用围挡围住,禁止市民入内。

据了解,颐和园、北海等市属公园冰场最快下周开放。

现场   什刹海冰场开放16万平方米滑冰区域

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什刹海前海冰场看到,刚刚营业就已经有十几位游客前来游玩。

什刹海冰场负责人郑祥宇告诉记者,2017年,什刹海冰场将开放16万平方米的滑冰区域,其中包括6万平方米的前海冰场和10万平方米的后海冰场。与往年不同的是,近期,什刹海还会首次将6.8万平方米的西海冰场用围挡围住,禁止市民入内。“往年总有市民到西海滑野冰,安全得不到保障。此次将西海冰场圈起,能够有效保障市民安全,杜绝滑野冰。

郑祥宇表示,目前,什刹海冰场已通过相关部门联合验冰,冰层厚度已达到15厘米,且每天都会进行验冰,以保障市民安全滑冰。此外,前海冰场还设有夜场,营业时间为晚6点至晚9点半。未来若遇到极端天气,如空气重污染、气温过高等情况,冰场将暂停营业。2017年,什刹海冰场将冰上团建、教学作为冬季日程安排的必要节目。

禁止区域  十余位市民冬泳

在前海冰场,记者还看到十几位前来游冬泳的市民,他们穿着泳衣,在仅十多平方米的区域内游冬泳。记者看到,该片水域由于常年有人游泳,水并未结冰,冰场的围挡也绕开了该区域。

据什刹海冰场负责人介绍,什刹海是禁止游泳的,之所以未把该片水域划进冰场范围内,是因为冬天有野鸭子会飞到此戏水,且由于常年有游泳爱好者到此游泳,水面迟迟未能结冰。负责人表示,为了市民的人身安全,建议市民及游泳爱好者不要到此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追问   颐和园等市属公园冰场最快下周开放

由于气温未达标,颐和园、北海等市属公园冰场今年还未开放,记者上午从公园管理部门获悉,目前冰场准备工作等已完成,只等温度达标、冰场验收合格,在确保安全无虞的情况下,最快可在下周开放。

今年,颐和园首次在西堤附近的冰场上搭建了一座大型冰滑梯。冰滑梯高约5米、长约15米,滑梯表面铺有长方体冰砖,滑梯的主体结构仍在搭建。

颐和园从2014年冬季开始恢复冰上健体娱乐活动。去年,颐和园在昆明湖上开辟70万平方米的冰场,是本市最大的天然冰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