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区非遗志愿者结业 7位大师为弟子发证书

2017-01-07 14: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非遗文化传承 年轻人接棒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王思思)  今日(7日)上午,西城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志愿者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法制晚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北京鬃人传承人白大成及白霖、京胡技艺传承人史优生、京韵大鼓传承人李想、北京琴书传承人刘砚声、蜡果制作技艺传承人刘秀华、烤肉季烤羊肉制作技艺人甄德禄,共7位大师为自己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其中,京胡技艺、北京琴书两位传承人现场举行拜师仪式,正式收入10名徒弟。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北京的传统手艺、非遗文化传承下来,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近年来致力于通过社会招收非遗传承志愿者,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经三年。

从去年夏季开始,第三届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就正式启动,经过招募、考核及层层筛选,最终有56人成功入围。随后在近两个月的时间,这些学生跟随以上7名非遗项目的传承人进行面对面学习。

经过二十四课时的项目培训,优秀学员通过了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传承人的认证,被授予“优秀非遗传承志愿者”称号,今后他们将更多地参与到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当中。

此外,2017年新一轮非遗项目传承志愿者也将在今年7月正式招募,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养“下一代传承人”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近距离地接触民间技艺,让更多的志愿者了解并喜爱上非遗项目,最终使宝贵的非遗文化能够不断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