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 十大案件北京占两起

2017-01-07 15: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 十大案件北京占两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最新公布2016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非法出版、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新闻“三假”、侵权盗版等方面,其中北京市两起案件入选。

一起是北京“5·24”特大制作销售假记者证团伙案。2016年5月,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破获一起通过微信销售假记者证案件,抓获李某某、陈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记者证935个、假印章25枚。目前,此案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另一起是北京“8·08”特大制销侵权盗版少儿类出版物案,这是至今为止全国查处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数量最大、码洋最高的案件。这个家族式制售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团伙以赵某某父子为首,共被查缴非法出版物350余万册、涉案码洋9100余万元,涉及出版社54家。目前,公安机关共抓获涉案人员14名,其中6名已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