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年首个蓝天“霸占”朋友圈

2017-01-09 01:5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年首个蓝天“霸占”朋友圈

熬过了212个小时的重污染,8日,久违的好天气终于在万众瞩目中回归!京城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只有两位数,是一级优的好天,不过东南、西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不大理想,维持在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9日、10日空气质量为二级良,但11日到12日再度迎来污染天。

昨天,微信朋友圈又展开了晒蓝天大赛,大家的心情似乎也随着好天气的到来变得愉悦,公园里满是遛娃的爸妈,市民郭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孩子在屋里憋了好几天,今天赶紧带孩子来公园透透气儿。”抓紧时间开窗通风透气也是昨天市民朋友们的主要任务,前几天,家家户户因重污染门窗紧闭,昨天终于可以让清爽的空气在屋里流动起来。

昨天PM2.5的表现也比较喜人,尤其是北部地区,如城六区、西北部、东北部地区,到昨天下午全部迎来一级优的空气质量。不过东南和西南部地区空气改善尚不佳,仍持续在四级中度污染和五级重度污染之间。对此,市环保监测中心空气质量预报员程念亮分析,出现污染物浓度南北差异明显的主要原因是北风太小,没有清除到北京的南部地区,“北部风速在3米/秒以上,而南部区域风速只在2米/秒以下。”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昨天夜间,本市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1级优。今天白天,本市在弱高压作用下扩散条件持续较好,下午北转南风,浓度会有所上升,预计空气质量2级良。预计明天空气质量依然不错,同样为2级良。但11日和12日将下滑至3级轻度污染到4级中度污染。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