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装饰再获最高荣誉 摘得两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2017-01-09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通讯员 田宝艳近日,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高荣誉“2015—2016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建工装饰集团施工的北京饭店二期商业项目商业装修工程、银峰SOHO精装修分包工程(T3-J标段)双双获奖。

北京饭店二期商业项目商业装修工程中心区域具有线形回旋流畅、空间层次多变的特点,地面和吊顶的装饰设计多为不同材质弧线拼接、平行拼接的造型,楼层间大量运用了玻璃隔断和玻璃栏板,飞梯部位采用穿孔铝板和拉膜天花进行装饰。多曲线带来美感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针对施工难点,装饰集团开展技术攻坚,顺利完成施工任务,总结形成的“北京饭店二期商业项目商业装修工程I标段不规则空间内地面大面积弧线拼接施工技术”成果还获得了2015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

银峰SOHO即原望京SOHO,共45层,建筑高度181米,造型独特。工程中各门口Z型隔墙及整体不锈钢套线是设计亮点,原设计方案要求用轻钢龙骨做Z字型隔墙骨架,但轻钢龙骨在固定、弯制等方面存在较大弊端,尤其是曲面的顺滑度无法满足不锈钢饰面安装的要求。为更好实现设计意图,装饰集团进行了方案优化,将骨架材质改为方管,既能满足弯曲曲度控制的精度要求,又能保证骨架批量制作。同时,他们用不锈钢加长板进行Z字型造型饰面加工,完成了Z字型两个弧度的连续折弯成型,整个造型无接缝,完美实现了设计效果。

截至目前,北京建工装饰集团已累计获得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17项,并且已连续10年获此奖项。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