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所冰雪示范校2017年将建成 2020年前北京市将建100所

2017-01-10 14: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50所冰雪示范校 今年将建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穿上冰刀鞋,如雨燕掠水滑过冰面,结下冰雪奇缘……1月10日上午,“炫梦冰雪快乐童年”前门小学“健康·成长2020”冰雪课程正式启动。《法制晚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20年前本市将建立100所冰雪示范校,其中2017年将建成50所。

今天上午,前门小学的学生变身“冰上精灵”。在集体展演环节中,三年级全体学生分三个层次做课程展示,基础课程涉及站立、原地踏步、侧蹬并脚滑行等基本姿势,初级课程涉及侧蹬收腿滑行、基本滑行、曲线滑行等技巧,中级课程涉及基本滑行、曲线滑行、正画葫芦、刹车等技巧等。

据了解,前门小学将冰雪项目列为学生体育课必修内容,为学生普及冰雪项目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冰雪项目技能技巧。据前门小学副校长高翔介绍,前门小学已组建了一支冰球队和冰雪俱乐部。未来,将在学校二至五年级推出冰雪课程并列入课表,每学期将有5至10节冰雪课。同时,学校聘请了13名教练为学生冰雪课“入门”。

追访 冰雪示范校 今年将先建立50所

目前,学生的冰雪课程主要受场地和师资两个条件所限,未来学校将怎样突破这两个限制开展冰雪课程?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之前全市将建100所冰雪示范校,今年将先建立50所。

据介绍,这些学校的场地,将通过利用社会已有场地、有条件改扩建场地以及引进仿真设备来解决。

例如,今年101中学就准备将校园的内湖改造成冰场。在师资方面,除了培训教师以外,还将借助社会资源,聘请校外的“外援”来支持冰雪教育。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