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建100所冰雪特色示范校 鼓励有条件学校建冰场

2017-01-10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将建设100所冰雪特色校

“1,2!1,2!”双腿弯曲,重心下移,两手背在身后……今天(10日)上午,前门小学三年级全体学生全副武装,开启了自己的冰上之旅。这也标志着学校“健康·成长2020”冰雪课程启动。

据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介绍,未来本市将建设100所冰雪特色示范校,全面开展冰雪运动的同时,带动其他学校参与到冰雪项目中来。据介绍,目前冰雪运动的普及,主要受到场地和师资的限制。如何突破?王军表示,目前,在场地方面,按照统一部署,政府将建设一批社会场馆,学校在进行冰雪运动普及时将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此外,本市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建设冰场。记者了解到,此前,延庆珍珠泉小学校长刘殿兴在带领教师实地考察后,就在距离学校不远的湖面上,为孩子们搭建起了一块南北宽近30米、东西段50余米、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冰上乐园”。学校每周三、五利用体育课和综合实践课程相结合的1.5小时,为学生开展滑冰课程,课程实现了对全校62个孩子的全覆盖。北京一零一中学也将利用学校内湖面为学生建设相关运动场所。

同时,本市还将有序为各区学校引进一批仿真设备。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利用自身场地为学生进行了仿真冰场的建设。比如,清华附小近日刚刚正式启用仿真冰场,启用之后,学校每班每周将上一次滑冰课,实现冰上运动的全员普及。

除了场地之外,师资也是限制冰雪运动普及的一大原因。王军透露,目前除了对体育教师进行冰雪项目的基本培训之外,冰雪运动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还是社会上的师资力量。相关部门也正在与加拿大、荷兰等具有冰雪运动传统的国家进行对接,以期从中获得更多的经验,更好进行冰雪运动的普及。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