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法人一证通助推电子政务服务

2017-01-11 04: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法人一证通助推电子政务服务

只用一张证书即可在多部门实现身份认证和业务信息流转,北京市法人一证通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电子政务服务。记者1月10日从海淀工商分局获悉,截至1月9日,海淀工商登记大厅已累计为新开业企业免费发放“一证通”2739张。

近日,北京天诚玉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何先生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北京)”上完成了2016年度的年报公示。与往年不同,在登录年报系统时选择使用“数字证书登录”,在电脑上插入“一证通”,输入密码后即进入申报页面。

“如果使用传统方式登录,不仅先要进行企业联络员注册,还要填写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报密码以及工商联络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信息。我们再也不用为工商联络员频繁变动和忘记登录密码而担心了。”何先生说,使用“一证通”登录年报系统更省事。

据悉,“一证通”是为法人企业提供的“数字身份证”,企业可使用一证通证书使用多个电子政务应用。正式启动运行一年多以来,一证通平台整合了全市36个委办局的49项网上办理业务,包括工商年报、税务申报、社会保险申报等。以“五证合一”改革为契机,海淀工商分局已在登记大厅发照窗口设置了“一证通”服务窗口,企业可在领取营业执照后直接领取“一证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