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施工至五层 飞行区项目基本全开工

2017-01-11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1月11日,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官微直播透露,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核心区主题结构施工至地上五层,混凝土浇筑完成总量70%以上;新机场配套市政道桥及管网工程8个标段已完成招标,正进行施工前准备,飞行区项目基本全部开工。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主要建设“三纵一横”布局的四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配套生产生活设施。2025年规划满足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3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另外,2016年共有9项铁路项目列入本市重点工程,其中京张铁路北京段、京沈客运专线北京段、丰沙线入地工程3项续建项目加大征拆力度,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京霸铁路北京段、丰台火车站改建3项工程按计划在年内实现了开工;城际铁路联络线(S6)、京通电气化改造、京原电气化改造等3项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投资累计完成约262亿元,超出年度计划112亿元。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