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电信诈骗险上线 保费4.9元赔付八成

2017-01-11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电信诈骗险上线 保费4.9元赔付八成

国内首款电信诈骗险正式面向所有用户开放。目前,个人投保该电信诈骗险一年保费为4.9元,赔付比为80%,一旦投保人发生由电信诈骗造成的损失,最高可获赔1万元。

年关将近,电信诈骗也进入高发期,并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为保障大众免受电信诈骗并造成损失,近日,众安保险全面升级其推出的国内首款电信诈骗险。升级后的电信诈骗险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并在全国范围进行公益赠险,用户只需登录“保蜜”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

电信诈骗险分事先提醒和事后损失保障这两部分。事先提醒方面,众安保险根据超过两千万的电信诈骗数据库和用户行为沉淀的反欺诈模型等大数据,主动识别诈骗电话和短信;在事后损失保障上,若客户因为电信诈骗而造成损失,电信诈骗险将对投保人进行赔付。这是国内首个致力于“防范+赔付+侦破”的反电信诈骗联盟。近10年来,我国电信诈骗案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报告数据,电信诈骗呈现四大特点:涉骗金额大,从几千到几千万不等,远超其他诈骗手段;涉骗范围广,社会各行各业人群无孔不入,据数据统计,被诈骗人群中学生、老人和高级知识分子占多数。不到三成的被骗者追回经济损失或得到补偿,追回的经济损失或赔偿金额仅有涉案金额的一成。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