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警脱衣护受伤老人 意外成网红

2017-01-12 01: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交警脱衣护受伤老人

10日晚,林萃路一电动车撞人后逃逸,造成一七旬老人头部受创不能动弹。交警付海龙到达现场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脱下外套给老人盖上,而自己只穿一件单衣在寒风中蹲守。此举被路人拍下后在网络热传。照片中的民警11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突然成了“网红”很意外,“这是应该的,我同事也都这么做,只是我被拍了下来。”

脱衣保护伤者 网上众人点赞

前天晚上8点多,北苑路和林萃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拐弯时撞倒一位老人后逃逸。路人见状纷纷驻足,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报了警。

接警后,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的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伤者是一位老人且伤情比较严重,便脱下外套给老人盖在身上。这一幕恰巧被旁边的人拍了下来,并将照片发在微博上称,“这位警官来了之后当即脱下外套,盖在大爷身上。当时真的非常冷,警官只穿了一件单衣,太让人感动了。”

该微博一发,立刻被网友转发和点赞,“气温低风又大,但愿交警同志不会感冒。”同时也有人谴责肇事逃逸者,“心太狠”。

担心老人昏迷 聊天疏解情绪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了照片中的交警付海龙,还正在执勤的他接了电话顾不及多说,只念叨了一句“这还让人拍下啦?”下午,记者终于见到了刚执勤完的付海龙,身高一米八几的他看上去十分魁梧,聊起自己照片被发上网的事儿,他还挺不好意思,“早晨有领导问我是不是昨天把衣服给别人盖上了,我还纳闷儿他咋知道的,没想到自己‘上了网’。”

付海龙回忆说,前天晚上8点15分他接警得知,一位老人被电动车撞倒,肇事者逃逸。“十几分钟后我赶到现场,老人坐在地上,周边有四五个路人围着。他们和我大概说了一下看到的情况。”

得知老人被撞后坐在地上已将近半个小时,拨打了急救电话的付海龙意识到不能干等着,“岁数这么大,坐在地上容易被冻坏。”他试图将老人搀到警车上取暖,但发现老人动弹不了。于是付海龙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盖在老人身上,“另外,老人头部受伤,而且他已经74岁,我担心他昏迷,就有意和他聊天。”衣着单薄的付海龙蹲在老人面前为他疏解情绪,直到20分钟后急救车赶来,“我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他们直接去了医院。”

昨天,付海龙通过与老人家属联系得知,老人目前并无生命危险,但身体有骨折和损伤的情况,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对于肇事者,亚运村交通队事故科已展开追查。

交警致谢路人 自称很受感动

前天晚上室外气温约在零下7摄氏度,赶往事故地点前,付海龙已在立水桥附近的拥堵路段上疏散车辆数小时,但他不顾低温和疲惫,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蹲在大风里十多分钟。照片感动了路人,但他自己的想法是,“老人出事儿后,路人都能出手相救,特叫我感动。”

付海龙介绍说,当时他到达事故现场后,有人在和老人说话,有人蹲在地上扶着老人,还有人站在老人身后一动不动给老人当“靠背”,“老人是出来遛狗的,旁边还有位姑娘给一直看着狗。”此情此景,付海龙至今想起来还觉着特别温暖,“大家没有一个冷眼旁观看热闹的,看我脱了衣服,几个小伙子说帮我看护着老人,叫我上车暖和去。后来我劝大家都赶紧回家,但没有一个人走,直到最后急救车来了。”

“群众都这样,我们交警怕老人冻着给盖一件外套还不是应该的吗?”付海龙笑笑说,做了10年交警,这不是什么稀罕的事儿,“我的同事也都这样,夏天帮伤者遮个阳,雨天帮伤者打个伞,这都是常事儿。不一样的是,我这次被拍下来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