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右安门上百名志愿者任“河长”

2017-01-12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右安门上百名志愿者任“河长”

“我在凉水河边生活了几十年,以前水清得能喝,后来成了右外臭河,现在水又清了,能为凉水河的清净出份力,巡逻一圈下来得走一个半小时左右,既健身又保护环境,多好啊!”昨天(11日)下午,右安门街道巡河志愿者郭志强接过右安门街道和凉水河管理处授予的旗帜,和100多名志愿者成了右安门街道首批“志愿河长”。

途经右安门地区的凉水河在右安门境内约有6公里的河道,经过治污清淤、河道改造、封堵沿岸35个排污口、生态修复等工程,凉水河已基本还清。记者从凉水河管理处获悉,2017年凉水河将全面启动景观提升工程,在右安门段就将建设两处景观节点,分别位于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南段和辽金城垣博物馆段,除了绿化景观提升外,还将建设凉亭、滨水步道、休闲广场等,成为沿线居民休憩的新去处。

去年11月右安门地区的居民自发成立了50多人的佑安巡河志愿队,每天组织志愿巡河活动,监督河道排污,清理河道两侧垃圾。昨天下午,右安门街道和凉水河管理处正式给志愿者们授旗,100多名志愿者成为首批“志愿河长”,他们今后将每天分5至7组巡视凉水河,加强群防群治综合防治功能,排查入河污染源,防范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非法侵占河道岸线等情况发生。

(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