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朝阳”原创作品举行成果展

2017-01-12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由朝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艺术朝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化节成果展近日举行。活动通过歌舞表演、微电影展播等形式,展示了朝阳群众的创作实力和水平,数百名社区居民观看了成果展示。

第二届“艺术朝阳”原创文化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艺作品征集为主题,2016年3月启动,驻区单位与广大居民热情饱满、积极响应,通过网络报名、单位推荐等形式,征集原创作品共计122件,其中包括歌曲类作品29件、舞蹈类作品32件、戏剧类作品17件、曲艺类作品17件、微电影作品27件。

此次原创文艺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歌曲类作品中,有表现城市化进程中,对故乡思念之情的《难舍我家的老杨树》,有诉说城市飞速发展的《美丽的豆各庄》,有展现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两岸同源》;舞蹈类作品中,有表现对大自然热爱的《踏雪飞歌》,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的舞蹈《脊梁》;曲艺作品,山东快书《一碗饺子》演出了父母对儿子牵挂及不计回报的爱;戏剧小区《人到黄昏时》则探讨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社会问题;还有表现学生题材的微电影系列作品,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多个维度展示了朝阳群众创作的实力和水平。

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团队的严格评选、全面考核,分别评选出了本届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五个门类原创作品的一、二、三等奖。舞蹈《踏雪欢歌》、歌曲《少儿声乐套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校园微电影》、章回鼓书《古城暗战》、戏剧《社区人家》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五个类别的一等奖。

“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继续以“文化创新”为主线,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用文化引领全区发展,全面提升朝阳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效能与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影响力,为朝阳区建设三区、建成小康进一步夯实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