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市政府表彰第三届“首都杰出人才奖”获奖者 郭金龙蔡奇颁奖
2017-01-13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市政府表彰第三届“首都杰出人才奖”获奖者

1月12日,第三届“首都杰出人才奖”获奖者暨“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表彰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王晓东、吴良镛、雷军、濮存昕等4名同志第三届“首都杰出人才奖”;授予于敦波等55名同志“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荣誉称号;授予王卫等30名同志“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授予吕大如等10名同志“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荣誉称号。在乐曲和掌声中,郭金龙、蔡奇等市领导走上前,向95岁高龄的吴良镛院士等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敬意。四位“首都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和“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王宁利发言。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首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人才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首都人才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蔡奇强调,北京是全国人才资源最集中的地方,资源所在,优势所在,也是责任所在。我们要在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落实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要认认真真搭平台,老老实实服好务,不断增强广大人才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使各层各类人才都能够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创造广纳群贤、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要深化改革,结合北京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实践层面要向用人主体放权,建立人才服务管理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发挥好用人单位的主导作用,主动为人才松绑,赋予他们更大的资源支配权和技术决定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解决具体问题上,落实到增强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创造力上。

蔡奇希望首都各界人才增强爱国情怀,矢志报效祖国,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首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做提携后辈的领路人,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凝聚到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生动实践中来,既推动事业发展,造福于首都人民,又实现个人抱负与自身价值。

市领导姜志刚、张工、林克庆出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