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烹饪协会京华名厨联谊会成立

2017-01-15 14: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聚国厨典范,传技艺精粹。“北京烹饪协会京华名厨联谊会”1月15日在京启动成立。

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也由此产生了一代又一代的烹饪大师,为中华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北京现有经北京市烹饪协会认证的“国宝级烹饪大师”16人,“北京特级烹饪大师”46人,还有400余名“北京烹饪大师”。

0123

李士靖(左二)为北京烹饪协会京华名厨联谊会赠送手书作品

当天,30余位北京国宝级大师和北京地区有名望的中国烹饪大师与原京华名厨联谊会的老前辈们集聚一堂,在中华传统烹饪技艺的发掘、继承、保护、创新、发展等方面交流畅谈。

据介绍,京华名厨联谊会最早诞生于1998年,由中国饮食文化的老前辈李士靖主张创建。李士靖曾任北京市食品办公室主任、中国烹饪协会顾问、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食品协会会长等职务。但由于历史原因,京华名厨联谊会没有延续下来,这可成为老先生的一块心病。多年来,他一直期盼京华名厨联谊会能够继承发展下来。

当天,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鲁菜泰斗王义均与李士靖共同为北京烹饪协会京华名厨联谊会揭牌,已经92岁高龄的李老先生亲眼见证他多年的梦想变成现实,他激动不已地说:“这下我放心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发展要靠有责任的人去担当和发展。”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