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和74项“奇葩证明”说再见

2017-01-15 18: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4852159953366738

1月15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回答记者提问。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刘阳)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5日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中关村“深化改革促发展”问题。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市深改办、北京市发改委、国资委、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介绍了2016年北京市“放管服”的工作成效。

2016年,北京市在精简办事流程上下了很大功夫,针对基层证明“多、怪、乱、假”,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期间,以广外街道及3个社区为切入点,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通过阅查一年中街道、居委会工作记录,并与有关部门反复沟通协调、逐项确认证明名称、开具单位、要求单位、目的作用、年受理量、设定依据、主管部门、存在问题、清理意见等。王军介绍:“这项工作比较全面的摸清了北京市基层开具证明的底数,共计200余项。制定了第一批取消调整74项市政府部门要求基层开具证明事项的方案。”

目前,北京流动人口婚姻状况的检查不再要求户籍地乡、镇政府开具证明,通过全国流动人口婚育电子化平台即可查询办理;无业人员申请廉租房时,不再需要提交社保所开具的证明等。

QQ截图20170114113558

》》点击图片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启新(QE0002)  作者:千龙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