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5 04: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4日下午,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6年工作,对新一年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了明确部署,报告内容凝练、务实,表现出政府坚持首善标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站位高,又接地气,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肯定成绩的同时直面问题。部署2017年工作,目标清晰,明确“紧紧围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发力”。各项工作既围绕北京实际,又服务“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

疏解非首都功能、供给侧改革、建设文化中心……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紧扣首都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界别委员深入交流,群策群力,积极为北京发展出谋划策。王力丁、王以新、马大军等委员分别建议,严格管理疏解后的空间,禁止私搭乱建,与绿化相结合,改善居民生产生活;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打造无障碍环境,构建和谐宜居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矛盾依然突出,治理“大城市病”还要下很大功夫。刘恒委员针对“大城市病”提出,应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消减北京市及周边的大气污染排放量;交通疏堵方面,在确保公交优先的同时,充分利用道路资源;人口调控应实现“智慧调控”,计算出一个社区需要配比多少家政人员、快递员等。

来自文艺界别的朴哲委员以“很给力”来点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实在,可以看到政府的各项工作一直在加紧落实。”他说,自己这几年一直关注几个数据。其中一个是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015年完成1600万平方米左右,2016年完成3000万平方米以上,2017年计划拆除4000万平方米以上。他认为,这个目标相当给力。他建议,政府要对老百姓做好沟通工作,让百姓真切意识到这些实实在在的成就。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