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7-01-16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前,中央政治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及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重点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党的核心等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讲话贯穿着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深切思考,体现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奋斗初心,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郭金龙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把握,不断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从政治上看北京的自觉,坚决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中央号令为指挥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从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北京的发展。要更加坚决地贯彻和维护党的基本路线,切实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严格落实对党忠诚的基本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绝对纯粹。

二要严格落实《准则》《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多用、常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严格遵守。

三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责任。在座的同志都是“关键少数”,要坚持以身作则、身正为范,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特权思想,不搞特殊化,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共同营造全市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氛围。

四要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对党中央有原则要求的,要具体化为实施方案;对党中央有具体要求的,要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把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城市副中心等历史性任务完成好。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社会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郭金龙指出,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次补课。市委常委会要按照讲话精神进一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特别是在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真正看到差距,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