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因嫌慢刀砍麦当劳送餐员 双方都受伤均受惩处

2017-01-17 14: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因嫌慢刀砍麦当劳送餐员 食客与送餐员互殴都受伤 均受法律制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  90后小伙王某与朋友在家中聚会,深夜点餐,但因嫌麦当劳送餐员罗某送餐慢,双方发生口角互殴,其间,王某持刀将罗某砍伤,罗某也将王某及其朋友打成轻微伤。

今天(17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而被害人罗某也因殴打他人被朝阳警方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嫌送餐慢引发口角互殴

据朝阳检察院指控,2015年12月23日凌晨1时许,朝阳区高家园某小区门前,因送餐问题与28岁的送餐小哥罗某发生争执,23岁的被告人王某持刀将罗某砍伤,致使被害人罗某左掌小指骨折。

据王某此前在公安机关交代,2015年12月22日晚上,他的两位朋友到他家里吃晚饭时,他喝了点啤酒,到了第二天凌晨,他们想点麦当劳吃,但没想到订完餐之后却等了整整一个小时。

“当时,因为送餐员送得比较慢我就骂了他两句,然后对方就用拳头打了我的脑门,把我按倒在地。”王某说,朋友李某见此情况立刻从屋里走出来拉住对方。

王某说,他起身后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朝送餐员砍了过去。送餐员用手一挡,菜刀砍到了他的左手,这时朋友李某也挡了一下,自己手中的刀掉在了地上。麦当劳送餐员捡起刀朝他砍了过去,他也是用手一挡,小拇指被砍伤,送餐员则将刀扔在了地上。

“我们返回家里时,送餐员也跟了进来说自己的手受伤了,于是我们一起将其送到医院,路上送餐员报了警。”王某说,对于自己为何要拿菜刀,当时觉得身体上吃了亏,被对方打了,就急了,于是进屋拿刀。

根据朝阳警方酒仙桥派出所的工作记录显示,2015年12月23日凌晨1时许,罗某在朝阳区酒仙桥高家园某小区被打,警方将涉嫌殴打他人的嫌疑人李某和王某以及罗某传唤回派出所接受审查。

经询问,三人均承认双方因琐事发生互殴的违法事实。据此案的被害人罗某陈述,因为领餐的两名男子嫌弃他送餐慢,“我说都是按照规定来的,事后双方发生了口角,两人一起用拳头打我,但自己也还了手,后来其中一人回屋,另一人继续与我撕扯。”

罗某说,之后,一人从屋里出来用东西砸了他的头盔,自己用手挡了一下,之后他才发现对方用的是菜刀,而自己的手也被砍伤了。对方看自己受了伤,于是送他到医院进行医治。

当日,王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2016年1月被取保候审。

双方都受伤均受惩处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案庭审时,被告人王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内容不持异议。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案中,由于被害人罗某事发时在涉事地与被告人王某以及王某的朋友李某相互殴打,朝阳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决定。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朝阳检察院指控王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但王某明知被害人报警,仍积极救治,随后在医院归案,其行为视为自动投案,且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案发后又积极赔偿被害人罗某的经济损失,获得被害人谅解,法院依法对其所犯罪行予以从轻处罚。

综合王某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综上,朝阳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