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长椿街32处"开墙打洞"集中整治 4月底完成

2017-01-17 14: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在1月初治理报国寺门前周边16户“七小”门店、封堵17处“开墙打洞”后,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街道16日起再次开展重拳行动,对长椿街32处开墙打洞点位进行集中治理。

2017年1月16日,广内街道联合广内派出所、街道城管执法队、广安门工商所、广内食药所和广内交通办、防火办等部门,对长椿街32处开墙打洞点位进行集中治理。图为广内街道整治长椿街长椿街东侧“开墙打洞”现象。

整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16日至18日,整治长椿街东侧14户;第二阶段为1月19日至22日,整治长椿街西侧18户,重点对长椿街沿线及周边“居改商”、“窗改门”、“阳台改门”、“开墙打洞”和私搭乱建开展综合治理,对部分违规牌匾、灯箱广告、占路台阶进行拆除,并原状恢复楼体和房屋墙体结构,整个专项行动计划于4月底完成。同时,整治行动还将辐射到周边三庙街、长椿东、西街、下斜街的环境改善。

为了全面改善长椿街的出行环境,配合“开墙打洞”整治行动,广内街道还开展了长椿街交通疏堵和地铁站周边综合整治行动,重点规范地铁口周边以摩拜单车为主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营造良好的停放秩序。此外,街道还将做好绿化补植和人行便道修补,根据实用与美观相结合的原则更新公共设施。

2017年1月16日,广内街道联合广内派出所、街道城管执法队、广安门工商所、广内食药所和广内交通办、防火办等部门,对长椿街32处开墙打洞点位进行集中治理。图为广内街道整治长椿街长椿街东侧“开墙打洞”现象,现场补墙。

对于疏解腾退出来的房屋空间,街道将提前调研做好利用规划,引入规范早餐店、便利超市等,加大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布局。对于如何巩固整治成果,街道也提前入手,将坚持短期综合整治与长期有效管控相结合,立足街区主导功能,探索编制街道设计导则和业态管控规划,确保违法建设和“七小”业态不再死灰复燃。

据了解,长椿街综合治理工作自2016年12月启动,广内街道对其周边“开墙打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和规划认定,开展了大范围的宣传走访,并发动和引导产权人、承租人和经营者,先期自行整改,自行拆除占用绿地、甬道、雨水沟、楼道门等公共空间私搭乱建或依附其外接的违法建设。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