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16日去世 阿拉善SEE的“老大哥”走了

2017-01-17 16: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昨天去世 阿拉善SEE的“老大哥”走了

昨天(16日),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去世,年仅62岁。刘晓光去世后,不少名人发文表示悼念。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首席产品经理杨元庆昨晚发文写道:“对于长期忍受病痛折磨的晓光兄来说,今天或许是某种解脱,而对于中国企业家群体来说,他的离去则是一种痛失。”潘石屹今天凌晨在微博发文表示:“刚刚知道了他走了的消息,我觉得晓光这只大鸟终于冲破了小笼子,他飞走了,让我们为他送行,让他飞的(得)更高更远。”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国资委提供的一份干部任免审批表中看到,刘晓光出生在内蒙古包头,籍贯为河北定州,毕业于北京商学院商业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技术职务为高级经济师,是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1970年12月1起,刘晓光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为解放军8022部队二营六连战士、北京测绘仪器厂工人及政工办公室副主任等。1983年2月,刘晓光任职为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商贸处干部,次年为该委员会商贸处副处长,1993年起,其担任该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1995年,刘晓光成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备负责人,并于2013年担任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据悉,2015年5月21日,刘晓光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此外,刘晓光还是国内最大的企业家环保组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创始会长,他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地产界及地产界以外更多的企业家、公众参与到生态环保中。在阿拉善SEE,刘晓光成为受会员敬重的“老大哥”。

刘晓光一度昏迷的消息从去年底便有传闻。消息称其肝脏严重衰竭,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当时诊断为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麦金森症和急性疱疹的季节性发作导致大面积病毒感染。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一个月前曾去医院看望刘晓光,“晓光挣扎着喘气的样子,一直在我脑子里转悠。”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也在其微博上写道:“刘晓光兄走了……相识20年,亦师亦友,突然撒手,悲痛不已……好在他有阿拉善基金、亚布力论坛、博物馆书院这些兄弟姐妹们,这些公益事业将永远铭刻刘晓光作为创始人的历史,他的音容笑貌将永远伴随我们。”

记者殷呈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