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唐俊杰:以农田到餐桌的追溯体系扼守“舌尖安全”

2017-01-17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刘洪昌 陈群) “在食品安全方面,我们要做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过程可监控、产品可召回,以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北京市政协委员唐俊杰日前在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时表示,如果从食品生产加工的源头就建立溯源机制,即便万一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也能在第一时间追溯、召回,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但更重要的当是“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据唐俊杰委员介绍,为了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北京市从去年开始提出“打造全国食品安全城市”这样一个构想,市政府也在政策法规、制度建设、监管力度等各个层面逐步推进。

唐俊杰委员以她所在的北京二商集团举例说,企业正在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供应体系和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过去在计划经济时期,食品短缺的时候,二商集团就为京城老百姓提供食品保障,确保老百姓能吃上。而今天,我们提供的是食品安全的保障。”唐俊杰委员表示,现在老百姓餐桌上的食品种类繁多,但要让他们掌握每种食品的安全标准,还是非常难的。

“我们有义务担负起维护京城百姓食品安全、营养安全、品质安全的社会责任,让食品的每个细微环节,都在可控范围之内,确保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唐俊杰委员说。

北京二商集团是一家多年保障首都食品供应的业界龙头企业,王致和腐乳、六必居酱菜、宫颐府糕点等这些老字号品牌都与其紧密相连,也被誉为京城百姓的“菜篮子”、“肉案子”和“米袋子”。

》》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刘洪昌 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