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环球影城站开建 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力争2019年底通车

2017-01-18 01: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环球影城站开建

17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环球影城站已正式开工。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计划力争于2019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营。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前往地铁7号线东延环球影城站,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作业(见图)。据7号线东延项目设计负责人介绍,北京环球影城将是亚洲最大的主题公园,车站直接设在主题公园内,这也是首次在国际大型主题公园内设计地铁车站。

该负责人介绍,环球影城建成后,地铁站高峰每小时进站量就能达到4万,面对瞬时大客流,如何实现乘客有序进出站,避免拥堵甚至踩踏事件发生,这是在设计时必须考虑进去的。该负责人称,为此,环球影城站突破常规,取消常规的车站进出口,而是实行平层进站。“也就是说,乘客不用上下台阶,可直接从站外步入站厅。同时,环球影城站设置了多点进站口,四个进站面可快速分散客流。”该负责人表示。

环球影城地铁站是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的终点站,也是两线的换乘站。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经前期客流预测,环球影城开放后将吸引大量客流,只有一条地铁线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为此,7号线和八通线将在此实现同台换乘。

同时,地铁环球影城站作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立体交通枢纽的基础交通设施,不仅可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交通保障能力,还可以加强金融街等重点功能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接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环球影城站施工过程将采用全新BIM技术,即通过与物联网信息技术的结合,将施工过程中的质量、进度、安全、成本数据进行集中管理,随时掌握施工现场的实时数据,以便对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成本进行管控,实现建设期的可视化方案分析与优化、三维环境下多专业协同工作、辅助精细化施工管理。据了解,BIM技术在环球影城站为试点应用,将为全市地铁建设推行BIM技术提供实践依据。

按照计划,地铁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计划于2018年6月实现洞通,2019年3月实现全线轨通,并力争在2019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