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幼小中美术教育展:孩子们用卷纸打造出名画"星空"

2017-01-18 14: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用卷纸打造出名画“星空”

您能想象出用瓶盖“拼接”出的世界名画是什么效果吗?不同颜色的卷纸又能打造出一幅怎样的星空愿景?来自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牡丹园分园幼、小、中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昨天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示了自己的“大作”。

除前期完成的绘画作品外,孩子们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拿手本领,应景对联等。三所学校多年来以各种方式带领学生追寻艺术之美,如海淀区民族小学作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学校,每年都要开展民族文化体验活动。学校从2005年开始,就设立了非遗保护项目相关课程;并成立了非遗传习基地——“艺和工作坊”,工作坊集合了民间工艺美术等多项非遗保护项目。一方面,学校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走进学校;另一方面学生也走出去拜访名家、亲临艺术。

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围绕幼、小、中三校的办学理念,提炼出“美美与共·快乐成长”的主题,力求以美术教育实践成果展览周活动为契机,融通幼小中美术教育,进一步打通同一地域不同阶段的美术教育,让不同阶段的孩子在生活中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