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管理:北京冰雪人才队伍培养“双管齐下”

2017-01-18 20: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6488469240750699-1200

 1月18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 刘阳 张曈)2022年冬奥会使得北京市民对冰雪运动的乐趣越发浓郁,北京各大滑雪场也紧跟市民冰雪健身的需求,积极建设、健全冰雪运动设施场馆。1月18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就冰雪人才队伍培养情况提出问题。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冰雪人才队伍建设是北京市体育工作的重点,它包括竞技体育人才和冰雪队伍管理人才的双方面建设。2016年7月,北京已组建完备16支专业冰雪队伍,其中有164名运动员,约20名教练员,他们都是北京冰雪竞技的骨干。我们对管理者、导滑师、防护师和辅导人员等采取短期班、专业班和混合班三种形式培养,同时还在培养雪场指导员、培训中小学教师等方面,不断满足冰雪人才的需要,为冬奥盛会奠定人才基础。

关于青少年冰雪人才培养的问题,孙学才说:“我们正在北京市十六区进行业余人才训练,目的是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选拔、培养一批具有天赋的青少年。此外,还计划创建100所冰雪运动学校,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推动整体冰雪运动的发展。”

1480333145307——冰雪

2016年11月28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左)传授残疾人滑雪技巧(资料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QQ截图20170112103301 

》》点击图片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作者:刘阳、张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