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建设“15分钟健身圈”

2017-01-18 19: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 王结石)近些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日益成为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1月18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就《北京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相关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体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6年,北京市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健身设施在北京市各区、各乡镇覆盖率已达100%,大型、中型多功能全民健身体育中心数量已达28个,篮球、网球、乒乓球等专项活动场地近4000个。随着健身活动项目的不断增多,2016年,北京市参与各项健身活动人数近1千万人次。据介绍,北京市各区体育总会全覆盖,有市级体育社团近90个,健身团队7800余个,已经超越国家标准。

孙学才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北京市将通过不断增强宣传和推广力度,在市民的‘衣食住行’中再加一项要素——练。俗话说,行动取决于习惯,有好的习惯,也就有好的行动。未来,北京市将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为老百姓健身提供就近健身的条件。还要将现有的一些体育措施充分使用,加大政策扶持、经费投入、组织运作等工作的力度,逐步向市民免费或低价开放,增加老百姓身边设施的使用率。"

001

1月18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66

1月18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20160405-6J4A7028

北京一健身房内,会员正在进行训练(资料图2016年4月摄)。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QQ截图20170112103301

 

》》点击图片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启新(QE0002)  作者:王结石(QE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