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度首都互联网公益榜样”揭晓 聚焦网络精准扶贫 创新“互联网+公益”
2017-01-18 23: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16年度首都互联网公益榜样”揭晓 聚焦网络精准扶贫 创新“互联网+公益”

3

1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网信办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7年首都网络媒体大联欢”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千龙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网、京东集团等近百家互联网公司高管、2500余名行业同仁齐聚一堂。本届活动以“初心·前行”为主题,以“互联网+公益”为重点,总结、表彰了2016年度北京地区互联网公益优秀成果,现场颁发了“2016年度首都互联网公益榜样”奖项,进一步推动了首都地区互联网文化建设,增进了互联网行业深度融合。

1

近年来,“互联网+公益”成为公益活动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网站的公益项目覆盖了扶贫、教育、环保、传播、救灾、寻人等多个领域。2016年,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依托互联网公益联盟的平台,以网络扶贫为重点,指导、鼓励北京地区网站创新“互联网+公益”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联网公益实践,搭建起互联网行业公益爱心实践平台。

2

为全面梳理北京地区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互联网公益影响力,弘扬互联网公益正能量,互联网公益联盟专业委员会审议评选出“2016年度首都互联网公益榜样”,并在大联欢活动现场揭晓。新浪微博、京东集团、百度、凤凰网、网易、爱奇艺、今日头条、优酷、搜狗、千龙网、腾讯·大燕网、去哪儿网、58集团、中华网等15家单位获得奖项,网站代表也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公益心得与感悟。

4

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表示,互联网让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成为生活习惯、生活态度,作为公益传播的平台,微博将与各方公益力量携手努力,构建良好的公益生态,传播社会的正能量。京东集团全国扶贫战略总监阎岩分享了电商精准扶贫的感悟,“互联网企业拥有信息、技术的优势,也拥有广阔、丰富的市场和平台,希望互联网企业朝着2020的目标,共同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今日头条寻人项目负责人曾华谈到,用科技回馈社会,是每一位互联网人应尽的义务。随着大数据的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科技让寻人更加精准,让公益更加及时有效。希望科技的力量能够给互联网公益带来更多的可能。

北京市网信办副主任陈华在现场讲话中说道,首都网络媒体大联欢的十年,也是见证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十年。十年来,我们追逐梦想,创新创业,经历了困难与挑战,造就了成就与辉煌。2017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继续前进,凝聚互联网正能量,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