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等了600天 石景山游乐园大摩天轮春节归来

2017-01-19 05: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等了600天 大摩天轮春节归来

这个冬天,注定是个收获的季节。稻香村炸肉串回来了,北冰洋袋儿淋回来了,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就在春节期间,与市民告别了600多天的石景山游乐园大摩天轮也将归来!1月28日至2月3日,2017北京春节“洋庙会”将在石景山游乐园举行,在此期间,您就有机会坐上高大上的新摩天轮了。

摩天轮最快春节回归

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游乐园得到消息,已经安装完毕的新摩天轮,经过紧张的调试,进入了最后的运营准备阶段。预计就在这一两天,大摩天轮将拿到国家检测报告,意味着这个大块头便具备向游客开放的资格了。最快春节期间可以试运营。

2015年4月30日,服役29年的老摩天轮功成身退。老摩天轮高55米,直径50米,共有36个座舱,每个乘坐舱可乘坐6人,一圈时长12分钟。

据石景山游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摩天轮净高88米,总高约100米,吊舱42个,每个吊舱能容纳6到8人,转一圈18分钟。

内设wifi闭路电视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即将与亮相的大摩天轮,吊舱采用纯球形全景舱。里面是舒适的座椅,还有免费wifi和闭路电视,游客在座舱里可以尽情自拍分享。

从外面看,现在的大摩天轮座舱使用的都是茶色玻璃,主要是担心转起来太高,将近100米,会有眩晕感。不过,工作人员在体验时发现,坐在茶色玻璃座舱里,虽然不晕,但也影响了观景效果,看外面有些发红。所以下一步会更换一些座舱的玻璃,把一部分换成透明玻璃座舱。今后座舱采取何种颜色,还会根据游客的反映,进行调整。

未来将成京西地标

据石景山游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摩天轮的座舱内部还要进一步设计,将体现一带一路元素。由于摩天轮是一个巨大的圆形,游乐园方面还打算把它设计成一块大表盘。如果设想变成现实,大摩天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一块表。

大摩天轮开始运营后,将再次成为京西地标。在能见度比较好的情况下,坐在全景座舱里,周边数公里之内的街景将尽收眼底。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运营成本上升,大摩天轮开放后,票价较之前略有上调,初步定位在50元。

北京晨报记者 王歧丰

■相关新闻

“洋庙会”50余游艺项目待客

以“中国春节 世界味道”为主题的2017北京春节“洋庙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3日在石景山游乐园举办。本届洋庙会把旅游与科技文化时尚元素融合,以不同形式、不同风格展示中外文化。

这里有中国人喜爱的世界味道,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世界美食;一带一路的国际风情巡演,让游客领略原汁原味的异国风情,还有老北京味道的过年礼物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游乐园新项目童话火车、空中芭蕾将在庙会期间首次亮相,原子滑车、皇家转马、飞炫云霄、旋风飞椅等近50项经典游艺项目也会满足不同阶段人群的娱乐需求。此外,本市户外最大的“远古探秘”恐龙园将实景呈现史无前例的“侏罗纪世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