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进口生鲜产品通关提速 樱桃一小时完成检疫

2017-01-19 05: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生鲜产品通关提速 樱桃一小时完成检疫

为保证新鲜进口水果快速通关,北京国检局采取六项提速措施,确保进口樱桃等水果在首都机场口岸一小时可完成检疫工作,合格后即可供应北京市场。此外,进口的龙虾、螃蟹等生鲜产品最短3天即可放心地端上百姓餐桌。

据悉,2016年北京口岸进口新鲜水果2529批,同比增长28.5%。此外2016年首都机场口岸进口冰鲜三文鱼4327吨,是2015年的24倍;平谷马坊口岸进口肉类9482吨,是2015年的11倍。

北京国检局食品处副处长冯骞介绍,为促进生鲜产品快速且安全地端上老百姓的餐桌,该局采取平均审批时间缩短40%,对进口商报检、现场查验“随到随查”,实验室检测时间压缩等多项措施,使生鲜产品最短3天即可走向百姓餐桌。

为保障安全,北京国检局采取了“三重保障”。

第一重是进口前源头监管,包括产品准入、生产企业注册、官方证书、检疫审批、收货人备案等制度,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安全。同时倡导进口商对境外贸易伙伴进行自主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第二重是进口时检验检疫,包括资料审查、现场查验、风险监测和抽样检测,对风险因素全面监控,严把口岸进口关。

第三重是进口后追溯管理,包括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不合格食品召回制度、不良信用记录制度等,建立健全事后监管机制,确保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能在第一时间召回,控制和消除风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