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3人当选2016最美警察 获奖民警多来自基层一线

2017-01-19 05: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3人当选2016最美警察

1月18日晚,“忠诚礼赞——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主题活动”揭晓仪式在中国剧院举行。经由101名中央、市属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专家、民警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12名(组)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当选者和18名提名奖获得者。

据了解,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主题活动,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首都文明办、团市委,自2016年10月下旬起在全市组织开展的大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专门开辟通道,广泛接受公众举荐。在短短10天时间里,活动组委会便收到各界群众举荐多达5000余条。经层层举荐和专家初评,共有30组候选人进入到最终评选阶段。12月22日至1月4日,首都公安政工微信平台“正警事儿”开展网络投票期间,共有133万群众阅读,105万群众参与投票。最后,经由评审团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12名(组)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当选者和18名提名奖获得者。

默默坚守天坛公园派出所32年的“警察爸爸”侯祥炜,驰骋在网络世界里的网警大咖张敏,被少数民族热爱的社区民警黄文祝,让大墙外也能感受温暖的看守所警长段星,执法过程中被刺生命垂危的民警陈佳伍,不能露脸没有名字的特警队员小张以及其他共12组13人当选北京榜样最美警察。

揭晓仪式分为“序曲、出击、看不见的战线、奉献、回家、忠诚、尾声”七个章节,以视频介绍、宣讲感言、现场采访、故事讲述、文艺演出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展示了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当选者的先进事迹和鲜活故事。

获奖的民警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是首都公安战线上所有“最美警察”的个体缩影。虽然职责分工不同,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