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宛平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2017-01-19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宛平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1月18日,卢沟桥北里10号楼上,楼房外套式加固作业正在进行中。这个具有30多年历史的老楼将整饬一新,加强保温效果,居民居住质量将得以提升。截至目前,宛平地区30栋楼房节能改造及抗震加固工作已全面启动,其中23栋楼的节能改造已经完成,7栋楼正在实施抗震加固,预计今年8月完工。

2016年8月,由政府出资,宛平地区启动老旧小区节能改造和抗震加固,改造范围包括卢沟桥北里、卢沟桥南里的30栋楼,共10.5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720户和产权单位15个。

卢沟桥北里、南里位于宛平城东侧,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冯佳是卢沟桥北里14号楼的一名老住户, 政府免费给老楼加固改造,她打心眼儿里支持。“这栋楼少说也有35年了,改造以前墙体稀松、墙面破损、楼顶积水,问题不少。”但2016年年底14号楼改造完成后,就是另一番模样了。记者看到,整栋楼外立面整饬一新,看起来完全不像35年的老小区。“您瞧,外立面增添了城砖设计,整栋楼有了复古风,和宛平城浑然一体,看着舒服美观。”冯佳说道。

不仅14号楼,卢沟桥北里、南里的老旧小区都是一派崭新模样。截至目前,宛平地区23栋楼平改坡改造已经完成,7栋楼正在实施抗震加固,其中卢沟桥北里2、3、4、11、15、10号楼完成住户周转,并已开工,抗震加固工作预计今年8月底整体完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