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出行交通报告发布:2月7日至10日路网将越来越堵

2017-01-19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月7日至10日路网将越来越堵

昨天(18日),全国近50家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向城市居民呈现了一份交通路网的“春节画像”:节前最拥挤的一天是“小年”;易堵的高速路有机场高速、京开高速、京津高速、通燕高速、南五环、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等。春节假期庙会、重要景区周边道路可能“寸步难行”。

尖峰时刻

凸形路网小年夜“夺魁”

据高德地图发布的春节期间交通拥堵提示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呈“凸”形趋势,其中小年就是“凸”形路网中交通拥堵状况最为突出的一天。据悉,小年至腊月廿六(1月20日至23日)是回家高峰期。之后拥堵状况将逐渐下降,在除夕、初一两天达到拥堵最低值。节后返程高峰期是2月的前3天(上班第一日),其中2月2日为全国高速拥堵最高峰。

具体到本市,预计即日起至24日城市路网易拥堵缓行,节日7天最为畅通,2月7日至10日路网逐渐拥堵。

出行攻略

绕开易拥堵高速路段

春节前7天,北京的出城方向高速易发生拥堵缓行,长时间易拥堵的高速路段有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等。报告显示,预计春节前京港澳高速宛平桥至赵辛店收费站易拥堵缓行。途经车辆可从宛平桥下高速,沿卢沟桥南路—周口店路行驶,在赵辛店收费站上高速。

春节过后,北京入城方向高速易发生拥堵缓行,长时间易拥堵的高速路段有京开高速、北京机场高速、京津高速等。京藏高速北京市边界至营城子桥路段又一次成为易拥堵路段,建议途经车辆从415县道下高速,沿457县道—西官路—216省道行驶,在西拨子收费站上高速;京沪高速北京市边界—采林路出入口易拥堵,途经车辆可从北京市边界下高速,沿北环道—采廊路行驶,在采林路出入口上高速。

自驾提示

春节公园庙会周边易堵

报告预计,春节期间,最受北京自驾族欢迎的景区预计有:地坛公园、八达岭长城、龙庆峡风景区、天安门、南锣鼓巷等。

此外,春节期间庙会举行各种活动,预计地坛春节文化庙会、龙潭公园庙会周边道路节日期间易发生拥堵。

另外,高德地图昨天推出春运“安全地图”及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市民想搜索哪条路最堵,可以登录report.amap.com/predict.do查寻。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殷呈悦 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