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站进出站接送需用“爱心凭条”

2017-01-20 04: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进出站接送需用“爱心凭条”

春运来临,火车站人流量大增。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接送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北京站日前启用“爱心凭条”,接站人持身份证,并提供要接送旅客的乘车信息,即可办理进出站手续接送人。北京西站之前也已使用此类打印凭证。

在北京站广场,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熙熙攘攘,每个进站口都排出了几十米长的队伍。进站口东侧的爱心通道窗口前,一位男士要进站接自己的父亲,他把自己的身份证递给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旅客的年龄、车次、上车站点、车厢号、座位号后,打印出凭条。凭条上显示有旅客和接站人的详细信息,持此凭条就可进站接送人。出站时,该凭条需交还给出站口工作人员。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配合火车票实名制。他还介绍,凭条上并没有显示完整的身份证号信息,18位身份证号中第11位到14位是用星号隐去的,可避免信息泄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