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9处作重要修改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写入报告

2017-01-20 14: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府工作报告9处作重要修改 2017年将“抓好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增补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代表和委员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9处重要修改。  此外,“抓好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 “提高门头沟生态发展水平”、“支持老字号品牌传承发展”等内容都纳入了“升级版”报告的任务清单。

今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代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两会”期间,经过代表和委员们的审议、讨论,对报告提出了新的修改建议和意见,经认真研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9处主要修改完善。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报告中增加的新内容大多集中在2017年的主要任务中。比如,报告在“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后,增加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内容;在“实现京秦高速全线竣工”后,增加“抓好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在“推进延庆、密云、怀柔、平谷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后,增加“提高门头沟生态发展水平”。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就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报告提出的其他很好的意见建议,在政府工作中深入研究落实。

报告中的其他修改

在“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后,增加“坚定文化自信”

将“做好先进典型、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的选树宣传。”修改为“做好先进典型、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的选树宣传。”

在“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后,增加“办好北京国际设计周”

在“扶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后,增加“支持老字号品牌传承发展”

在“加强双拥共建”后,增加“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在“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后,增加“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

本市将扶持发展普惠型民办幼儿园

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最新版的预算报告进行了7处主要修改。

根据代表提出的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意见,增加“推动中心城率先开展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的内容;根据代表提出的发展普惠型学前教育,增加学前教育资源的意见,在第26页第16行增加 “扶持发展普惠型民办幼儿园”。

此外,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大北京老字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见 ,预算报告中增加了“支持老字号品牌传承发展”;针对代表提出的做好重要活动的筹备工作,在第31页第1行,增加“发挥转移支付作用,引导促进各区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产业升级、加大生态保护和改善力度, 做好冬奥会、世园会、世界休闲大会等重大活动筹备工作”。

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快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建议, 增加“在制定支持产业发展、政府采购等财政政策方面,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政府行为”。

同时,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强项目论证储备,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等意见,增加“加强项目库管理,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和储备工作”; 吸收代表提出的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加大事前绩效评估规模,规范评估管理的意见 ,增加 “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继续扩大事前绩效评估规模,规范评估工作,推进结果运用”等表述。

此外,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计划报告”主要进行了七处修改。

其中,针对有代表提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四个服务的重要承载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服务保障能力的优化提升,报告中增加“加强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的表述。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李洁